2009年2月2日星期一

太古城第一份區議員工作報告


趙家賢議員工作報告2008
工作報告下載 :[ 第1至3頁 ]、[ 第4至6頁 ] PDF File

議員的話 ~~~ 第一年的議員生涯

大家好!我是太古城西的區議員趙家賢,在閣下閱讀我第一份全年工作報告的時候,應該已踏入2009年,在此,我引用我重要的啟蒙老師李柱銘先生在我辦事處開幕時的一句祝福:「老少平安」,在預計2009年經濟下滑的日子,我由衷祝福各位府上各人都平平安安,我相信各位必能克服逆景,迎向未來。回顧2008年,國際社會、香港、甚至太古城的社區都經歷重大變化,由2008年初的通脹壓力,卻在金融海嘯後變為對經濟下滑而產生的通縮恐懼,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當選、國際金融業的重大危機、特區政府施政的連翻失誤,都令香港處於變動的局面。即使在太古城區,港島東中心的落成,以至第五期平台擴展食肆事件,都表示太古城社區亦面臨變化,而身為區議員的我,工作亦變得更具挑戰性。

作為一名區議員,出席區議會會議、接受市民投訴、就社區事宜諮詢居民是基本工作,這方面,本人克盡已任,暫時只有一次因事缺席區議會會議(參閱表一),並在議會內積極提問及反映民意;而本辦事處亦收到190宗投訴及求助個案(參閱表二),大部份由本人親自跟進;而我亦積極透過問卷調查,諮詢居民有關社區上交通、環境等問題,並作為改善社區、反映民意的參考。而最令人鼓舞的,是區內的公民參與的提升。因為第五期平台食肆事件,而使居民參與組織各項社會行動,透過公民參與表達合理訴求、爭取權益。此有賴業主代表的協助與支持。

我作為社區的一份子,協助組織及鼓勵區內居民參與,感到十分榮幸。我亦相信日後不論區內變化如何,這種參與社區事務的公民意識將不會逆轉,而且對建設社區具深遠及正面影響。
總括而言,第一年的議員生涯比預期繁重及充滿挑戰,社區發展的變化亦令工作更為複雜。無論如何,此一年的議員工作是我人生寶貴一課,希望我的工作能獲各位的認同及支持。來年,我將繼續跟進各社區及社會事項,致力改善社區環境及鼓勵公民社會的參與,成為各位在社區上堅實的支援。

您的社區促進者 趙 家 賢


沒有留言: